很多人會說

 「小孩不會教,就不要帶出門」

終於為人母的我

覺得這句話太虐心了

哪個父母不是希望孩子能乖乖照指示

達成每一件事 完成每個目標

可惜每個孩子個性不同氣質不同

不是每個孩子都對父母百依百順

更何況是小小孩

然後我常忘了 我的孩子們才2歲

我總覺得她們長大了 聽得懂人話 該「懂事」了!

 

最近一直覺得教導孩子

讓自己變得很像後母

她們總是說:媽媽不要生氣啦

(但她們卻又總是做一些令人生氣的事)

 

禮拜天豐原家聚

雙妞不乖乖坐著吃飯

尤其是突然情緒不好的大喬ㄦ

阿嬤出現要把她帶離座位散步

小喬ㄦ見狀也表示要離席

然後 我剛剛生氣的一切

又變成的後母的表現

 

謎:壞人都讓我當就好了啊

 

明明沒有人比我更愛我的孩子

這麼做是讓孩子們認為媽媽脾氣很差 媽媽莫名其妙 媽媽不要亂生氣

事實是 媽咪玻璃心碎滿地 

 

 

教育孩子好難

好好講沒人理

我想當快樂的媽咪

 

孩子們 我好愛妳們

除了希望你們平安健康長大以外

還私心的希望妳們能貼心懂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gmay1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